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川渝律师会聚重庆探讨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22 10:20:4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刘相琳 张可欣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首届“川渝推动成渝城市群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与律师服务”论坛20日在重庆永川区举办。论坛围绕“成渝城市群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带给律师服务的新机遇、新突破、新作为”主题,共论成渝城市群发展中律师行业的机遇与未来。

今年5月,川渝两地律师协会共同签署了助推成渝城市群发展与融合的合作协议,从深化律师业务交流合作、加强行业服务管理协作方面提出了10项举措。此次论坛由四川省律师协会和重庆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双方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和未来的良好互功交流与探讨,拓展川渝律师发展的大视野,提升川渝律师服务的大格局,凝聚川渝律师合作发展的大共识,推进川渝律师行业的一体化融合发展,共同为成渝城市群发展提供高品质的法律服务保障,协力营造区域发展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重庆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彭建军说,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为新时代川渝律师全面对接、深化合作发展提供了战略机遇。重庆律师要积极把握机遇,主动与四川兄弟律师一道,全方位加强执业理念、律师业务、律师管理、律师人才、律师文化各方面的交流互鉴,深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携手推进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高水平上的联动融合发展,同奏新时代川渝律师紧密合作、一体化发展的新乐章,一起把川渝律师业打造成为区域合作、共创共赢发展的样本,合力为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营造优良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供高品质的法律服务保障。

论坛上,重庆市发改委合作处处长叶成礼围绕“深化川渝合作共同推进成渝城市群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机遇、挑战、末来”作了主旨演讲;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学术委员、民二庭四级高级法官王玥围绕“商事审判实践的若干问题研究”、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张翀围绕“公司纠纷诉讼的若干问题”作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