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铜梁南城街道:人大代表助推农村垃圾分类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 2019-07-22 15:54: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李傲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人大代表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中国网7月22日讯 7月22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南城街道西来村11社覃克英的农家小院,街道人大工委的同志正在了解农村垃圾收集清运情况。

在小院前的公路边,每隔一段距离摆放着一个垃圾桶。农妇覃克英提着自家的垃圾倒入门前的桶里。

“你们的垃圾都是倒入垃圾桶里吗?村里多久来一次转运?垃圾分类社里开会没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范川问。

”我们社各家各户的生活垃圾现在都是倒入垃圾桶里,村里天天有车运起走。”覃克英说,前几天社里开会,社长又讲了马上要搞垃圾分类了,农家的生活垃圾不但要干湿分清楚,有害的垃圾还要单独放。

image.png

人大代表督查垃圾分类情况

南城街道地处铜梁南郊,其中河东村、西来村、马滩村、黄桷门村位于西郊乡村振兴示范片内,是区里确定的垃圾分类示范村。

“农村垃圾分类是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重要内容。街道人大高度关注,除组织专门视察外,还动员辖区内的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带头执行做出表率。”范川说。

在西来村便民服务中心,村党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周英德正在给前来办事的村民讲解垃圾分类有关事宜。

他从村民提来的垃圾袋里找出了矿泉水瓶、农药瓶,给村民阐述前者无毒,后者有毒,应该分类放置。

“街道人大要求,人大代表参与农村垃圾治理和垃圾分类工作,除带头学习掌握好垃圾分类的知识、带头搞好家庭的垃圾分类外,还要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督查各社整改。”范川说。

在街道环卫所,干部职工正在装运分配新的垃圾分类的箱桶。区里统一配送的分格式箱桶上有醒目的标识和有关分类的知识。

街道人大干部仔细了解箱桶分配情况,叮嘱环卫所既要远近兼顾,更要强化管理,确保收到实效。

“下一步,街道人大还将把垃圾分类的工作纳入人大代表的履职考核,并作为评先先进代表的条件之一。”范川说,这样,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中,既发出人大声音,又做出代表贡献。(赵武强 李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