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奉节:重拳出击狠刹违规“学酒风”

发布时间: 2019-07-22 16:00: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莉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又是一年升学季,学子们纷纷金榜题名,可喜可贺。但糟心的是“无事酒”又开始冒头了。近日,重庆市奉节县为防止“升学宴”“谢师宴”反弹回潮,成立联合专项整治小组,突击检查县内各大酒店,狠刹违规“学酒风”。

据悉,为防止群众忘记升学的初心大肆操办升学酒,县市场监管局牵头,与县委作风办、县城市管理局、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电视台合作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利用7、8月两个月时间集中治理“学酒风”,禁止大操大办、巧立名目滥办酒席。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操办的违规“升学宴”,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将严厉追究相关责任。

连日来,“无事酒”专项整治小组一行走访县内各大酒店,突击检查酒店内是否存在“整学酒”行为,与餐饮老板们沟通了解最近的学酒操办情况,告知他们禁止接受“升学宴”“谢师宴”等无事酒行为。

“整学酒的,去年都还有一些人,今年几乎没有人整了。”餐饮老板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会接受学酒宴会,将会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人员检查整治“学酒风”,肃清不良社会风气。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林强表示,7月、8月两个月时间我县集中开展“学酒风”专项治理,在这期间,将通过电视、户外广告等方式公布学酒举报电话,同时持续对大型餐饮企业进行巡查,发现操办学酒的一律在电视上曝光,涉及干部操办学酒的一律严惩。

据了解,近年来,奉节县不断推进“无事酒”整治工作的开展,发现一例、查处一例,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此外,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对群众进行“无事酒”宣传教育,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向好,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