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重庆入围试点城市名单

发布时间: 2019-07-23 10:31:5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廖雪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重庆日报消息,7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日前公示了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入围城市名单,重庆等16个城市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入围试点城市的名单是按照竞争性评审得分,排名前16位的城市进入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范围,入选城市分别是:北京、长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竞争性评审主要根据申报城市新增租赁房源数量、解决新市民租赁需求人数、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建设情况等指标确定。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目标是:用3年时间,中央分批支持部分人口净流入、租赁需求缺口大的大中城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构建有利的体制机制,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促进专业化、机构化租赁企业发展,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改善租赁住房消费环境,加快形成租购并举的格局。

接下来,中央财政将对确定的示范城市给予奖补资金支持,试点示范期为3年。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标准按城市规模分档确定,直辖市每年10亿元,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每年8亿元,地级城市每年6亿元。中央财政奖补资金可用于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等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相关的支出。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