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巴渝书画名家进秀山开展“书金山•画银山”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23 13:54: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姚华胜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7月23日讯 7月19日至21日,来自重庆市的9名书画家与秀山县书画家们共同走进洪安边城、川河盖景区,开展采风写生,书画联谊,为秀山县文化交流活动再添浓墨重彩。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书金山•画银山”巴渝书画名家进秀山采风活动由秀山县文旅委主办。活动中,洪安边城浓郁独特的土家苗寨风情,川河盖景区灵秀俊美的自然风光给书画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渝书画名家们对“一脚踏三省·三省共一城,”“边城风情、秀色可餐”的人文禀赋深感浓厚,纷纷点赞秀山的大美风光,人文风情,山水美景,每到一处都留下了他们的精彩笔墨,在随后的书画创作活动中,书画家们挥毫沷墨,即兴创作,短短几小时创作书画作品10余幅,经过书画家们的妙手巧绘,洪安边城和川河盖景区各具特色的风光跃然纸上。

image.png

“在短短3天的采风写生和创作中,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秀山的人美、山美、水更美,回去后我们将来秀期间收集到的素材进行重新组织、重新研究、重新创作,争取尽快创作出一批反应秀山人文和自然风光的美术作品和书法作品。”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邓建强表示,用手中的笔书写好、绘制好、宣传好秀山的大美风光,人文风情,山水美景,创造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作品奉献给秀山人民,奉献给全市和全国人民。让八方游客了解秀山,爱上秀山,来秀山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姚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