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龙州红八军军部旧址 感受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19-07-23 19:0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彬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23日讯(记者 蔡彬)7月23日,2019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走进革命老区龙州,来到位于广西龙州县城新街19号的中国红军第八军军部旧址。据介绍,红八军军部旧址原为瑞丰祥钱庄,由一幢法式建筑风格的楼房和一幢中式传统建筑组成,是龙州起义前后红八军党的领导机关和部队指挥部所在地

1929年末和1930年初,邓小平同志作为中共中央代表先后两次到龙州领导和发动龙州起义,开辟左江革命根据地,创建中国红军第八军,都在这里居住、办公。工作之余,邓小平同志在楼前亲手栽下了两棵柏树。红八军成立后,在瑞丰祥钱庄设立红八军军部,以指挥广西左江地区的革命斗争和军事行动。瑞丰祥钱庄因此被称为“红军楼”。

1988年1月13日,国务院将红八军军部旧址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6月11日,中宣部将红八军军部旧址(红八军纪念馆)公布为第二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八军军部旧址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及境外人员参观人数达180多万人次,极大地发挥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