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妮卡•巴布:全球20亿公顷退化土地有恢复潜力

发布时间:2019-07-24 10:19: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记者王虔)2015年7月28日,2015年7月28日,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开幕,主题为“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秘书处执行秘书莫妮卡•巴布在开幕式致辞。

“中国有这样一句古话,叫做兔子不吃窝边草。这句古话其实就是形容我们现在状况的,我们的土地就是我们的窝,它为我们提供我们所吃的食物。人类所摄入的99%的热量都是来自土地的,土地为我们提供了饮用的水,以及我们所需要的化石能源,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建筑材料还有药品。但是我们已经把窝边的草快吃完了。”巴布指出,对于土地的需求是在不断增长的,因为世界人口在不断增长,人民的财富也越来越多,如果生产力保持不变的话,每年至少要把400万公顷的土地转化成农用土地,才能够满足需求;同时土地的供给却在下滑,每年都有1000到1200万公顷的土地在退化,退化的土地将不再具有生产能力。

巴布表示,世界各地的例子都展示出,如果采用可持续的土地管理方式,人们的生活水平就会上升。“在中国,我们看到了黄土高原的转变,百万人口从中获益。在库布其,亿利资源集团也耗费巨资来修复6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太阳能行业正在逐步的每年起飞,每年吸引了将近20万的旅客到这里来开展生态旅游。”

巴布介绍,全球范围内有恢复潜力的退化土地有20亿公顷,有5亿公顷的土地已经得到恢复,带来了30%的碳排放方面的节省,并且每公顷的恢复成本仅有150美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