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大型音乐MV《我的重庆》在渝举行开机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7-24 11:15:05 | 来源: 重庆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7月23日,《我的重庆》公益音乐MV开机仪式在重庆市鹅岭贰厂举行。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周亚辉主席、靳代平秘书长以及部分歌唱表演艺术家和拍摄团队出席开机仪式。

随着一段精彩的B-box的开场表演结束,周亚辉在致辞中介绍,《我的重庆》歌曲由重庆籍著名歌手百人同唱,川剧表演艺术家沈铁梅,歌唱家张迈、徐子崴、张礼慧、谭学胜,周强等均参与演唱。

周亚辉介绍,《我的重庆》是重庆第一支集百位明星参与的公益音乐MV,他担任总导演及总制片,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创作,此前歌曲已经问世。

“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用我们的语言,用我们的音乐唱响我们的重庆。”周亚辉称,虽然歌曲的MV制作任重而道远,但他相信《我的重庆》一定会绽放在美丽的山水之城。

开机后,主创团队将走遍重庆主城及周边区县的著名景点进行拍摄取景,旨在通过悠扬婉转的曲调与和谐优美的画面,展示重庆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底蕴,表现巴渝儿女的豪爽热情和美丽山城的热情好客,立志将《我的重庆》打造成为城市的宣传曲。


据了解,《我的重庆》歌词序曲从重庆人喜欢“坐在黄葛树下烫火锅”这一典型意象入手,将人们迅速带进重庆人“一锅红汤一团火”的酣畅淋漓的生活场景。

歌词主体分“巴渝儿女”“巴渝山川”“巴渝风情”三个部分。其中“巴渝儿女”展现了伴随大山大水成长起来的重庆儿女乐观坚强、不惧风雨的坚韧性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豪迈气概,赞颂了重庆人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的人文精神;“巴渝山川”选取了“峡谷”“飞瀑”“云雨”“温泉”等代表性旅游元素,抒发了对重庆神奇秀美自然风光和热情好客重庆人的由衷赞美;“巴渝风情” 则深情吟咏了以“红岩”“红梅”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和英雄情结,以一门朝天、两江汇合为表征的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锦绣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