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永久会址精彩图集

发布时间:2019-07-25 11:23: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30年沙漠治理经验,让沙漠渐成绿洲。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七星湖景区坐落在在库布其沙漠中,这是亿利资源集团投资兴建的国家4A级沙漠生态旅游度假区。2011年被联合国确定为“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永久会址。


       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七星湖景区规划面积10315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14.6公顷,芦苇湿地面积40.7公顷,草原面积380公顷,沙漠面积383.7公顷,修复后绿地面积9396公顷。巴彦淖尔机场、包头机场和鄂尔多斯国际机场三大机场环抱其中,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捷。

 

       会议中心是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亿利资源集团公益基金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整个建筑只用时106天(3月中旬到6月底)。总建筑面积为13300平方米,舞台面积为900平米,可同时举办1200人参会的大型会议或演出观赏。


       夜幕渐渐降临,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会议中心的景观灯依然闪烁,在大漠深处,粉色的夕阳和着云层,慢慢滑向地平线。


     白天镜头下的会址,给我们不一样的视觉感受。碧绿的草坪,一角的鲜花,艳阳里的浮云,一点一滴,都是自然的馈赠,包含着人们30年的努力。

       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第七届论坛即将在大漠上演。

       7月27至28日,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在内蒙古库布其亿利生态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共建生态文明”。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政要、专家、企业界代表和媒体代表与会,围绕“一带一路”沿线荒漠化防治与合作、消除贫困、沙漠生态科技创新、绿色金融创新与发展、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高度关注的问题探讨交流。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