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优质南方早熟梨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25 16:02: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舒钰芹 杨莉菊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国平在交流会上作主旨发言

7月24日,2019涪陵区优质南方早熟梨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暨“石鱼出水兆丰年·白鹤梁”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在涪陵区图书馆举行,活动主题为“聚焦产业发展、助力品牌建设”。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农学会主办、区农业农村委、区文旅委、区科协、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主办,区农学会、区图书馆、区果品办承办。

涪陵区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启动

活动第一阶段为2019重庆市涪陵区首届“白鹤梁杯”优质南方早熟梨名优水果获奖者现场颁奖,并宣布涪陵区“石鱼出水兆丰年·白鹤梁”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启动。

目前正是涪陵南方早熟梨采摘季节,南方早熟梨的收获拉开了涪陵农业丰收的序幕。据了解,接下来涪陵还将继续开展南沱龙眼节、大木采桃节、龙潭渝妹儿稻香节等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将展示涪陵农业大丰收的繁荣景象。

学术交流会为做优南方早熟梨献策

活动第二阶段为涪陵区优质南方早熟梨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涪陵区果品办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宋明华以《南方早熟梨优质丰产管理技术要点》为题,对涪陵区南方早熟梨现状、品种、品质特点、管理技术要点作了较全面的分析和讲解;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许明陆研究员围绕《“南方早熟梨”名优水果营养保健功能》,对梨的功效作了全面科普;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研究室主任王国平现场作《早熟梨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主题报告,他从品种选择、技术管理、绿色防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涪陵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黄燕针对本地特色农产品摆台设计、上网销售等技巧作了介绍。(舒钰芹 杨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