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璧山开展企业排查工作 严控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发布时间: 2019-07-25 16:16: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富春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夏季臭氧污染问题逐渐显现,而挥发性有机物成为现阶段臭氧生成的主控因子。7月17日,璧山区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开展整治,切实解决全区挥发性有机物大气污染问题,提升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是日,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带领璧泉街道大气网格员,来到奥康工业园区紫竹一路,深入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企业开展排查工作,建立相应的管理台账,推动实行网格化管理。

接下来,璧山区将以高新区、璧城街道、璧泉街道、青杠街道等重点区域为主,以汽车喷涂、印刷包装、家具制造、皮鞋制造等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为主要控制对象,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整治工作。今年,全区将完成80%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企业清理整顿工作,对18家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的整治达到100%。

“经过摸底排查,将实现对企业排放大气污染源的精细化管理,解决挥发性有机物大气污染问题。”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璧山区还将建立一套完善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监管与监测长效机制,确保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2020年底,将完成全区所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整治工作,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减排下降10%。(陈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