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中欧班列沿线国家采取联合打击行动 保障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7-26 10:25:10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阙影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发车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7月25日,由公安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欧班列(重庆)沿线国家运输安全联合打击行动会商会在渝开幕。

据介绍,中欧班列系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运行于欧亚大陆的陆路集装箱国际联运列车,自2011年运行至今,累计开行突破16700余列,运行线路达到65条,国内开行城市超48个,通达欧洲16个国家的50个城市,累计运送货物80万标箱,运输网络覆盖亚欧大陆的主要区域,已发展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中欧班列(重庆)系其中开行数量最多、运输货值最大、带动性最强的班列。

此次会议是中欧班列沿线国家召开的首次运输安全联合打击行动会,旨在切实保障中欧班列运输安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参观考察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团结村),并就保障中欧班列整体运输安全,推动提升“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交流意见建议。

自2011年运行至今,累计开行突破16700余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警方将继续深化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交流,建立执法合作联络机制,适时开展双多边联合打击行动,不断提升“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工作水平。(记者 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