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晒文化 晒风景】铜梁博物馆:再现旧石器时代文化

发布时间: 2019-07-26 10:38: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7月29日,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将隆重推介铜梁,今天我们到铜梁博物馆去参观一下。

image.png

铜梁旧石器文化遗址是重庆第一处旧石器文化遗址,也是国内第八处旧石器时代的重要遗址,这里出土了众多刮削器、尖状器、砍砸器、哺乳动物骨骼、牙齿化石等。中科院考证论定:这是距今两万年前的的石制品,代表了新的区域性文化。中国科学院命名为“铜梁文化”。

image.png

铜梁博物馆的展品厚重而多彩,上起远古、下至当代,包含铜梁各历史时期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和文化精髓。两万多年间,在铜梁土地上的生命、历史、故事、荣耀都在这里一一展现。

image.png

商代青铜方鼎、战国圆鼎、巴矛和宋代熏炉堪称稀世珍品,小巧精致、文饰华丽,极具观赏价值;明代石刻仪仗俑造型别致、玲珑精巧、栩栩如生,是铜梁文物中的精品……4622件(套)文物,每一件都有自己的故事。

7月29日 播出计划

18:30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

21:15重庆卫视《书记晒文旅》

21:30重庆新闻频道《书记晒文旅》

21:40重庆新闻频道《这里是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