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龙在库布其会见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易卜拉欣·蒂奥

发布时间:2019-07-27 09:41: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会见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易卜拉欣·蒂奥。中国网 管柏仲 摄

中国网讯(记者 魏博)7月26日,在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召开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在内蒙古库布其亿利生态示范区会见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易卜拉欣·蒂奥。

张建龙感谢易卜拉欣·蒂奥受邀参加本届论坛。他回顾了2017年中国担任公约主席国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介绍了库布其沙漠的治理现状,并就中国政府组团参加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的情况与易卜拉欣·蒂奥进行了交流。库布其沙漠是中国荒漠化治理的典范,通过几十年的努力,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张建龙表示,中国将继续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适度利用的方针,通过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世界贡献荒漠化治理的中国智慧。

易卜拉欣·蒂奥盛赞中国荒漠化防治成绩以及担任主席国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他希望中国继续发挥作用,通过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等平台,向世界输出包括库布其治沙模式在内的治沙技术与经验,推动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的早日实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