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为世界提供分享平台与机遇

发布时间:2019-07-27 18:27: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记者 魏博 孙灵萱)7月27日,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内蒙古库布其亿利生态示范区召开,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 共建生态文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论坛致贺信。

古特雷斯在贺信中祝贺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的召开,同时欢迎中国、联合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努力,共同促成论坛的召开。古特雷斯指出,每年全球约有1200万公顷可生产的土地变成荒漠,荒漠化后果非常严重,会造成农业作物减产,粮食大幅度减少,以及争夺自然资源所造成的紧张局势。面临这样的荒漠化现状,土地修复是非常重要的。应对气候变化,需要用科学技术、积极的政策和坚定的意志打赢攻坚战。保护自然资源是生死攸关的事情,我们必须实现土地的修复,才能给全世界人民带来更加可持续的未来。古特雷斯表示,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为世界各国提供分享的平台和机遇,他希望本届论坛硕果累累。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