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前总统彭萨勒玛·奥其尔巴特:与中国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7-28 10:29: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董一彤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7月27日,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内蒙古库布其亿利生态示范区召开,蒙古国前总统彭萨勒玛·奥其尔巴特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蒙古国前总统彭萨勒玛·奥其尔巴特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网 胡俊摄

彭萨勒玛·奥其尔巴特高度赞扬这次论坛的内容和意义,认为论坛活动契合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宗旨,是实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一步。论坛共议防治荒漠化、保护生物多样性、降低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影响等话题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彭萨勒玛·奥其尔巴特指出,蒙古国是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最为敏感的国家之一,土地荒漠化问题严重。作为中蒙俄经济走廊的一员,蒙古国愿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在相关地区引进中国经验,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并携手共建绿色“一带一路”。(魏博 董一彤)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