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晒文化 晒风景】铜梁西郊绿道:重庆十大最美乡村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1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7月29日讯 7月29日,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将隆重推介铜梁。今天,我们一起到铜梁区的西郊绿道走一走。

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办的2019年重庆最美乡村评比活动落下帷幕。经网民点赞投票和专家评审,铜梁区西郊绿道获评“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

image.png

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两年前,铜梁在城区西郊规划了一条长50公里、宽7.5米的绿道环线,涉及巴川、南城、太平、土桥、侣俸5个镇街13个村(社区),围合面积5万多亩,农户达1.5万户。西郊示范片绕山环湖,串点成线,连片扩面,串起了成王果业、荷和原乡、牧堂纯草莓等大小30多个产业基地和景区景点。

image.png

车行其中,绿道两侧一步一景,或绿树成荫随风摇曳,或依山傍湖白鹭纷飞,或苗圃花卉林立,或农家屋舍炊烟袅袅。西郊绿道已成为铜梁一道亮丽的美丽乡村风景线。

image.png

“一年通道路、二年现美景、三年抓提升”,铜梁有序推进西郊示范片建设。今年,还将依托绿道环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沿线10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通环线公交,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2020年,西郊示范片将被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示范片。

7月29日 播出计划

18:30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

21:15重庆卫视《书记晒文旅》

21:30重庆新闻频道《书记晒文旅》

21:40重庆新闻频道《这里是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