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首条电动扶梯崖壁步道今日开放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55:5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廖雪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即将开放的大化步道。记者 刘波 摄

山城又添了一条高品质步道!7月28日,来自重庆市渝中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消息称,连接化龙桥和大坪九坑子的大化步道已于近日完工,计划29日对外开放,这将是重庆首条电动扶梯崖壁步道。

大化步道起于渝中区大坪九坑子经纬大道,止于化龙桥瑞天路,长约400米。大化步道是一条依山而建的崖壁步道,它的上下落差达到了100米左右。为方便沿线居民上下,这条步道设置了14台电动扶梯,上行和下行各7台,市民通过大化步道从化龙桥到大坪,仅需大约10分钟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化步道的顶部大坪九坑子出入口旁,还新建了一座停车场,面积约1600平方米,设有停车位约40个。

大化步道不仅贴心便民,它的“颜值”还非常高。这条步道沿线的景观绿化面积超过了1万平方米。漫步在大化步道上,市民可看到三角枫、九重葛、迎春、红叶石楠、茶花、桂花、夏娟等植物,部分步道旁还种植了成片竹林,将步道掩藏在竹林深处。(记者 廖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