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重庆出版集团图书活动书博会获好评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57:30 |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戴文彬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巴山巍峨渝水秀,最是书香能致远。”28日上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的第29届全国书博会上,重庆出版集团举办了“多读书,读好书,读整本书”分享会。出席分享会的嘉宾有重庆出版集团总裁李斌、副总经理高岭,重庆至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宜、总经理段昌兵。本次分享会紧扣新课程改革的核心“读书为本、读书为要”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家省级图书销售企业以及参展的现场观众。分享会上,举行了丛书价值分享、新书揭幕仪式、合作商签约仪式等主题活动,展现了重庆出版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对重庆出版集团“做大做强教育产业,促进交流,共谋发展”理念的有力践行。

与会嘉宾合影

会上,重庆出版集团总裁李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初中名著阅读”和“高中整本书阅读”两大书系的开发情况,他说:“重庆出版集团聘请了课标组核心成员,语文教研员和语文教学一线名师,组建了重庆、陕西、四川、辽宁四个编写团队。编写团队先后在重庆、陕西、四川、辽宁等地开展丛书编写研讨和教研活动30余场,确定了丛书的体例、架构、编写方法,编写出了符合师生阅读需要的初高中‘学生阅读任务书’和‘教师教学指导用书’。”李斌对文化教育建设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我们从事出版的各产业链单元团结起来,相互尊重、共谋发展、合作共赢;二是希望出版产业要在文化教育事业里发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作用,以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出版产品服务人民。

本次分享会展示的图书得到了参会图书经销商的一致好评。辽宁贝壳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池丰接受采访时说:“《红楼梦》这部巨著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必读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读得懂。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读过十多个版本的《红楼梦》。相比下,我认为这套书是最通俗易懂的。现在《红楼梦》被纳入了普通高中新教材‘整本书阅读’的必读必考书目,我认为学生们可以通过这套书的阅读来完成高中的考试任务。另外,很多版本的《红楼梦》学生读完以后只记得宝黛爱情,对文本、人物心理、肖像描写、故事情节等根本记不住。但读了这套集结了名师和专业团队来做的书,首先他们能读懂,其次能完成高中的学习任务。”

辽宁贝壳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池丰

《<红楼梦>整本书阅读任务书》封面

《<红楼梦>整本书阅读任务书》内页

各省图书销售企业负责人表示这套书是近年来中学生阅读类书籍中的精品图书,纷纷表示愿意代理销售这两套阅读丛书。

签约仪式现场有16位省级图书经销商与重庆出版集团签定了代理销售协议。(本文图片均由重庆出版集团提供)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