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涪陵:百万梨果压枝头 现摘现吃美滋滋

发布时间: 2019-07-29 16:26: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夏林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又到梨果飘香时节!今年,重庆涪陵区清溪镇近300亩南方早熟梨进入了采摘期。个大肉甜汁多的南方早熟梨,等着你前去品尝采摘。

在清溪镇全心村一组一山坡上,从山腰到山脚种满了梨树,沿着山脊间隔均匀呈排状分布,树上挂满了密密麻麻套着纸质保护袋的梨,沉甸甸的果实压低了枝头。

走进梨园,沁人的梨香扑面而来。笔者忍不住随手从树上摘了一个梨,一口咬下去,口感清甜细腻,果肉脆嫩汁多,让笔者不禁惊讶:在涪陵竟然能种出品质这么好的梨,堪比北方雪梨。

“我们的梨个头大、皮薄,果汁多又甜,抗氧化性强,削皮后梨肉不易变黄……”全心村一组村民陈福平是村里的南方早熟梨种植大户,说起自家的梨,他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

image.png

清溪镇全心村果农展示成熟的南方早熟梨

“以前都是‘小打小闹’不成规模,品质差卖不起价,有几次都想放弃了。”回忆以前种梨的日子,陈福平直摇头。陈福平种了十多年的梨,由于缺乏专业管理,梨的品质不高、销售不畅。

近年来,清溪镇党委、政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经过多方调研,结合各村实际,打造“一村一品”,让村民的荷包真正鼓起来。调研中发现,全心村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梨。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心村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导农户和贫困户种植南方早熟梨。为提高梨的品质,镇、村邀请市、区农业技术专家到村里现场授课,教村民科学种植和管护方法,致力将南方早熟梨做大做强。

据清溪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镇目前南方早熟梨种植面积有1000余亩,主要集中在全心村和丰收村,今年挂果面积在300亩左右,产量大约30万斤,现已进入采摘期,价格每斤4至5元,采摘时间将持续到8月中旬,欢迎大家前往果农家中品尝采摘。

游客前往途中除可采摘梨外,还可以在沿途采摘购买到正宗的农产品和西瓜。(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