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铜梁虎峰镇:百亩无花果迎夏上市 香甜可口等你来采摘

发布时间: 2019-07-29 16:28: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7月29日讯 这个夏季,重庆市铜梁区水果轮番上市,这不,进入盛夏的7月,虎峰镇群力村的无花果又登场了,给市民带来别有一番风味的舌尖上的享受。7月27日,虽然天气炎热,但在重庆铜梁虎峰镇巴岳山下的无花果基地里,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来自城里的市民把一个个新鲜的无花果采进蓝里,果林间充满着欢声笑语。

image.png

工人采摘鲜果

“这片无花果基地面积有100亩,是返乡农民工杨崇伦夫妇开发闲置撂荒地建起的小水果基地,至今已有5年时间,今年进入盛产期,预计产量在6万斤左右。”一大早赶到这里指导无花果销售的镇党委书记王咏忠说,这个项目不仅盘活了闲置撂荒地,而且还吸纳了七八个留守村民务工。同时,也是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一个项目。

笔者看到,基地管理房里,区农村经济科技致富先进个人的匾牌格外醒目,桌上摆放着一盒盒无花果干品;地坝里,10多个忙着选果装箱。而冷链冻库也做好了储藏的准备。

image.png

市民选购

“我们的无花果品种叫波姬红,是无花果品种中的“王者”,成熟的果子表皮嫣红,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对咽炎咳嗽、消化不良、健胃清肠,消肿解毒等有一定的食疗功效。在栽培上采用无公害生态栽培,浇灌引的是山上流下的泉水,肥料全部施用的是有机肥,个头比往年大,味道清香甜美。”业主杨崇伦说,自7月20号开园以来,每天都有城里人前来采摘。

言谈间,几位市民带着孩子赶到了这里。一位女士说,这里的无花果个头大,水分足,味道甜还带香味。加之果园四周青山环抱,空气清新凉爽,是夏日采摘的好去处。

为促进销售,虎峰镇还利用爱在龙乡等电商平台进行线上推广,让产品走得更远。

据介绍,该无花果果园入园采摘价实行优惠,每公斤30元,采摘期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底。同时,免收入园费,免费品尝。

鑫桥无花果基地位于铜梁区虎峰镇群力村五组(虎峰敬老院旁),从铜梁城区开车沿319国道途经虎峰场镇驶入东山公路,再开一公里即到。(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