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公布万州区、丰都县、重庆农商行、重庆理工大学整改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7-30 09:59:07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周尤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7月29日,风正巴渝网公布了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万州区、丰都县、重庆农商行、重庆理工大学的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万州区: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针对“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问题,万州区委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一是厘清发展思路。始终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指示要求,多方征求意见,充分讨论研究,谋定了“一心六型”两化路径。二是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按照项目化、事项化、政策化、机制化要求,印发“一心六型”7个工作方案,初步梳理出29个工程、187个项目、224个事项;1-6月,今年第一批86个项目、64个事项有序推进,完成投资13.1亿元。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企业动嘴、政府跑腿”理念,全面推行领导联系企业、重点企业“直通车”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服务专员”在建产业项目协调服务工作机制,实行代办帮办、并联审批制度,不断提高精准服务水平;1-6月,全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9个,协议总投资77.6亿元。

丰都县:狠抓薄弱环节整改推动脱贫质量提升

针对市委巡视反馈的“在脱贫攻坚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问题,丰都县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采取“任务清单+定点包干”明责、“专项述职+常态暗访”督责、“正向激励+反向惩戒”考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抓党建促脱贫。整顿转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7个,组建肉牛、榨菜、红心柚等产业支部38个,服务引领产业发展。三是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整合涉农资金4亿元用于产业发展。依托龙头企业,通过资产收益扶贫、代养入股分红等模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全面提升产业带贫能力。四是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评选脱贫先进户、致富带头人共100人,大力推进就业扶贫,促进主动脱贫。五是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实施“两不愁”巩固提升、控辍保学、基本医疗保障提振、危旧房改造动态“清零”四大行动,巩固脱贫成果。 

重庆农商行:巩固巡视整改成效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

重庆农商行党委严格对照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96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前正有力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1+N”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实施党建工作责任制,配套完善定期汇报、考核、督导、约谈等制度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实施“基层党建推进年”行动,全面完成党建进章程工作,规范设置44个党委、434个党支部,选优配强党务工作力量,持续打造小党务室、小图书馆等“六小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着力为民服务解难题,在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西部大开发等方面实现新担当新作为,有力促进农商行高质量发展,目前资产规模站上万亿元发展新台阶,成为全国首家万亿农商行。

重庆理工大学: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针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得不实”“凝心聚力抓教育教学不够”的问题,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修订了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开展了机关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清理少数校领导担任负责人的教学科研项目,确保把主要精力落在立德树人主业上。二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大力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高水平新工科大学建设。大力加强“双一流”和博士单位建设,推动新立项建设2个市属人工智能学科群,16个市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三是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利用新获批的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推动环学校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推进与中国兵科院西南分院等单位开展协同创新。积极稳妥推进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依法依规关停全部与教学科研无关或关联度不大的企业。(记者 周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