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上半年跨境电商成交840万票

发布时间: 2019-07-30 10:50:3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陈钧 孙天然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7月2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简称保税港区)2019年上半年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3.42亿元,占全市同期交易总额22.37亿元的60%;成交订单840万票,占全市同期业务订单总量的76%。

据介绍,仅6月,两江新区保税港区就成交订单187万票,约占全市当月进口业务订单量231万单的80.95%。区域内集聚的菜鸟、唯品会、小红书、网易考拉等重点企业正稳步放量。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保税港区已构建起了日包裹处理能力达百万单的地服系统,并已布局4条海关查验线和西南地区第一条跨境电商专用自动化打包作业线,仓库的硬件条件属全国一流。

保税港区帮助区内阿里巴巴、唯品会、网易考拉三大重点跨境电商项目建立了智能化分拣打包作业系统。如今,依托智能化升级,保税港区跨境电商货物出区效率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港区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以保税港区为代表,两江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已迈入集群发展新阶段,成为服务业新的生力军。包括跨境电商在内,2019年上半年两江新区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94亿元,增长16.3%。(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