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聚焦重庆“双晒”•铜梁篇】区委书记唐小平邀您为铜梁点赞

发布时间: 2019-07-30 15:16: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编者按:为深入挖掘巴渝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旅融合,从2019年3月25日起,重庆各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文联共同主办,活动分为“书记晒文旅”专题宣传、“区县故事荟”专题报道和“炫彩60秒”区县文化旅游微视频大赛三大主要活动,每个区县的宣传周期为3天,持续至今年8月中旬结束。中国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高度关注本次活动的推进情况,将对重庆部分区县宣传部提供的图文、视频进行推广转发,敬请关注!

龙舞原乡,大美铜梁。2019年7月29日至8月8日,“双晒”铜梁篇闪亮登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点赞铜梁!

渝西腹地,龙乡铜梁,因“山梁横亘,其色如铜”而得名。

铜梁历史悠久,两万多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就创造出了著名的“铜梁文化”。

一千多年前,铜梁龙舞这一巴渝民间艺术之花在这里兴起,历经岁月淬炼,在传承与发展中享誉世界。“铜梁龙”曾三次晋京参演在天安门举行的国庆大典,多次赴台湾巡演,献艺巴黎,扬名纽约,把中华龙舞宏大的吉祥和欢乐传向四海。

承千载之荣光,挺起龙的脊梁,优秀的传统文化滋养着铜梁儿女。“纪律重于生命”的楷模邱少云、著名音乐家刘雪庵、谍报英雄郭汝瑰等一大批杰出人物涌现。

铜的坚韧,梁的挺拔,孕育了“靠得住、顶得起、过得硬、容得下”的铜梁脊梁精神。新时代,龙乡儿女正传承龙的精神,逐梦前行书写华丽篇章。

【如何点赞】

第一步:下载“新重庆”客户端

image.png

第二步:打开客户端,点击右上角“我的”,用手机号进行注册(已注册用户可跳过此步骤)

第三步:在客户端“头条”栏目或“活动”栏目里找到页面,

进入活动。

第四步:点击栏目,为你喜爱的区县点赞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