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融爱同行”2019年融创重庆“英苗计划”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9-07-30 16:17: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7月25日,背着爱的行囊,带着兑现承诺的真心,2019年融创重庆“英苗计划”再度出发。

整整10个小时的车程,崎岖的山路、火热的天气,也挡不住融创重庆的公益脚步。载着满满的心意,融创重庆义工联盟成员、业主及媒体,一行30余人,前往了位于酉阳县的车田乡中心小学,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关怀和欢乐,也留下了一份珍贵的记忆。

再会酉阳车田乡融创重庆持续兑现“爱”的承诺

早上7点出发,经历了崎岖颠簸的山路,直到晚上19:00,融创重庆义工联盟一行人才最终达到了酉阳县车田乡。还未来得及褪去一身的疲惫,紧张的准备工作就已经开始了:工作沟通会、活动现场布置…….直至凌晨两点,融创重庆义工联盟工作人员才最终完成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image.png

融创重庆义工联盟成员赶往酉阳车田乡的路上

为什么会选择车田乡?不仅仅因为它是国家级贫困乡,更因为它与融创重庆早有渊源。其实,这已经不是融创重庆的第一次来访了。2018年8月,当媒体将一则紧急社会捐赠需求对外发布之后,融创重庆就在第一时间给予了积极回应。“马上就要开学了,孩子们却连书包和文具都没有,我们看到真的好心酸。”回忆起当时的状况,融创重庆相关负责人至今印象深刻。

短短几天时间内,融创重庆的工作人员就落实好各项物资,带着满满的心意,踏上了前往酉阳车田乡的路程,也开启了这一持续爱心活动的序幕。一年之隔,融创重庆如今又来了,参与人数更多,交流也更加深入,融创重庆通过“英苗计划“再度兑现了“爱”的承诺。

而在本次到访前,贴心的融创重庆义工更是早早的对孩子们进行了心愿“摸底”,将一个又一个真实的心愿汇聚了起来。46个心愿:一个足球,一条新裙子,一台电子琴、一个书桌…….一张张心愿卡片,源源不断的汇聚到融创重庆,短短数天,就被融创重庆员工及业主认领一空。叔叔阿姨们更将真挚的祝福留在了卡片上,通过文字,传递了对孩子们最真诚的期待。

融爱同行益起玩融创重庆用陪伴传递浓浓真心

力行公益数十载,融创早已深知公益的不易。融创始终坚信,比物质赠送更有力量的是情感传输,比公益更有力量的是持续关注。要想真正打开山区孩子们的心扉,他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单纯的物质上的给予,而是一次又一次的交流沟通、用更加细心的陪伴与呵护真正走进孩子们内心里的小世界。

7月26日一大早,融创重庆的义工们就开始了最后的准备。温馨的教室布置、整齐摆放的“心愿大礼包”,一切都准备就绪,等待小英苗的到来。在庄严的升期仪式后,孩子们和融创重庆义工互戴了红领巾。之后的游戏环节,更是进一步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欢快的笑声在教室间回荡,原本十分害羞的孩子们一下子活跃了不少,兴高采烈地和融创的叔叔阿姨们讨论起了“获胜的小绝招”。快乐的气氛也随之热烈。

image.png

美味的营养午餐

结束了上午的游戏,中午12点,学校的小朋友们回到食堂,享用了融创重庆义工们为他们准备的午餐。饭后,融创重庆英苗计划的义工们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家访。跟随孩子们,我们得以真正走进他们的生活。老旧的房屋、简单的生活用品,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的乐观。他们会指着旁边整齐的玉米地告诉融创义工:“爸爸的手不能干重活,这个是我种的。”更有朴实的孩子家长,听闻我们的到来后,赶忙丢下了手中的活,风尘仆仆的赶回家,热情的接待我们。这些,都让融创义工们颇为感动。

为了帮助这些家庭,义工们带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为孩子们布置房间。看到不少孩子都只有爷爷奶奶在家,融创重庆义工们更主动把书桌、床铺等物件进行了现场组装。“大部队先走,我们几个留下来,装好再走,不然他们装起来太费劲了。”来自融创房修公司的一位义工正和活动负责人商量着。

image.png

融创重庆义工走在去“家访”的路上

除了生活物资之外,融创重庆义工还带了不少贴心的小礼物。其中,一个小女孩就对一个会讲故事的“小兔子”智能玩具爱不释手。对此,曾经多次到访这里的融创义工负责人颇有感触:“我猜她就会很喜欢,上次来看她,她基本不会主动答话,只是点头摇头。她唯一和我说过的一句话,就是让我读书给她听。所以,我这次给她买了一个会读书的小兔子给她,虽然我不能一直给她读书,但是这个小兔子可以。”

让公益温暖如初融创“英苗计划”一直在路上

作为融创中国持续多年的品牌公益活动,“英苗计划”随着融创的拓展脚步,影响日益深远。以融创深耕16载的重庆为例,如今的“英苗计划”,俨然成为了颇具社会影响力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捐赠“英苗书屋”、组织公益探访行等多种形式,深度、长线、可持续地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着多样化的支持,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外部世界的大门,也点燃了梦想的光亮。

image.png

去年,融创对“英苗助学”计划进行了全新升级,组建了一支涵盖北京、华北、上海、西南、东南、华中、广深和海南八大区域的融创义工联盟,通过员工+业主的形式,在更深的层次上,让爱心的涓涓细流汇成一片汪洋大海,滋润更多深山儿童的心田。相信这样有趣、有益又有爱的“益起玩”之行,一定会给每一个孩子和义工带来不同的收获与难忘的回忆。

而对于融创而言,“英苗计划”不仅仅是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希望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陪伴。一本书、一个体育用品、一次身体力行的探访……心灵的慰藉如涓涓细流,实践着融创公益的初心。

在融创看来,真正的公益,从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融创做公益,开始了就会持之以恒地做好、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