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长寿:严控脏车入城行动 有效改善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7-30 16:27: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涛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师傅,您这辆车有点脏哦,按规定不能入城,请清洗后再进入城区。”日前,在长寿区北城大道脏车冲洗点的“脏车罚款,免费洗车”提示牌前,公安、交通、城管部门工作人员拦下了一辆“灰头土脸”的小轿车。经劝导,驾驶员将车驶向一旁的免费冲洗点。短短几分钟,已有数辆脏车冲洗干净后入城。

为有效防治城市扬尘污染,改善城区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长寿区公安局、交通局、城管局等部门集中开展“脏车入城”专项治理行动。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脏车入城带来的泥土灰尘,很容易散布在空气中,严重污染城市路面,加重了扬尘的产生,影响市民身体健康。车身、车轮沾满泥垢后,车牌号及车辆标识等难以辨认,不仅影响行车安全,还有损城市形象。为此,在城区入口设置免费洗车点,采取执法车辆机动巡查、专项小组流动设点等方式,对入城脏车进行教育劝导并责令清洗。从效果上来看,脏车比以前更少了,洗车进城正成为驾驶员的自觉习惯。

据了解,在全区主要入城干道,共设置了5个脏车冲洗点,凡进入城区的车辆,包括小汽车、货运车辆、客运车辆,车身、车轮明显带泥的,必须进入冲洗点冲洗,否则将被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小组共发宣传资料3万余份,共计查处车辆446余台次,查处建筑工地违规案件3起,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明显遏制,城市环境得到显著改善。(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