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首席国家风险分析师赵昌会:绿色可持续应成为我们的基本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19-07-31 09:1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7月27日,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亿利生态示范区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 共建生态文明”。在“绿色金融与可持续的生态修复”对话论坛上,中国进出口银行首席国家风险分析师赵昌会表示,银行应主动推行绿色和可持续的理念。

绿色金融与可持续的生态修复对话论坛,赵昌会演讲。中国网 胡俊 摄

赵昌会先介绍了“赤道原则”的绿色金融背景,他说,绿色可持续,基本上这个是人类生活方式的变革,最主要的或者根本性的就是要产生观念方面的变革。中国的绿色金融发展一直在努力。1995年,中国和加拿大出口开发公司驻华使馆办公室讨论了若干次,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在国际金融界推行新的理念贷款,核心使命是关注环境。这个后来成为联合国推行的“赤道原则”,中国多家银行已加入了这个原则。

赵昌会认为,绿色可持续要贯穿于中国“一带一路”整体的长期的推进过程。换句话说,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当中,绿色可持续必须成为一个主动的、发自内心的和持之以恒的理念和行动。

赵昌会表示,“金融机构可能会面临来自方方面面的项目请求,作为融资方,有条件主动推行绿色和可持续的理念。当项目不符合环境保护的准则,和绿色可持续有比较明显的冲突时,项目相关各方重新努力争取达到绿色融资标准。如果最后还是达不到标准,银行可以有一票否决权。绿色可持续不仅仅是口号,它应成为我们的第二天性,应当成为我们的基本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向。”(文/陈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