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亦伦:探索绿色能源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7-31 09:16: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7月27日,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亿利生态示范区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 共建生态文明”。在“绿色金融与可持续的生态修复”对话论坛上,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李亦伦对集团的荒漠治理和绿色能源发展做了介绍,希望总结库布其经验,共同探索荒漠化治理和绿色能源发展的新模式。

绿色金融与可持续的生态修复对话论坛,李亦伦演讲。中国网 胡俊 摄

李亦伦介绍中国广核集团的荒漠治理和清洁能源发展案例时说,中国广核集团一直以来按照国家的要求和中央部署,践行绿色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道路。目前,集团在全球海外加境内大概有2400万的核电装机容量,境内和境外加起来有3080万左右的清洁能源绿色的能源。我们践行中央的部署,在新旧动能的转换,绿色发展过程中,中央企业积极的行动。尤其是近两年以来,集团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如何把企业发展、绿色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地方发展、人民生活和扶贫政策的落地等有机结合起来。

据李亦伦介绍,公司从去年开始,落实央企扶贫的主力军行动。近一年间,公司投入近98亿的扶贫基金,在全国布局了风电和光伏的扶贫产业项目,遍布很多集中连片的扶贫地区,包括革命老区。其中,中国广核集团和亿利集团合作建立的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光伏和荒漠化治理紧密结合的方式,助力整体扶贫和荒漠化防治的清洁绿色产业发展。他说,“作为央企,我们一直把发展清洁能源作为中央的使命积极践行,利用今天的平台和机会,我们想和国内外所有的合作伙伴发出倡议,大家能够积极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李亦伦表示,“我们也想和大家一起利用这次在库布其召开沙漠论坛的成果,充分总结亿利集团治沙产业扶贫经验,走出可示范可推广的发展道路,并能够可持续地践行。同时我们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探索和建设可持续发展,共同推动荒漠化治理和绿色能源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在未来共建全球生态文明的路上,希望我们能够贡献更多的力量。”(文/陈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