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集团政策部总经理保罗·杰弗瑞斯:制定土地减碳政策有三个建议

发布时间:2019-07-31 09:16: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7月27日,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亿利生态示范区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 共建生态文明”。在“绿色金融与可持续的生态修复”对话论坛上,英国石油集团政策部总经理保罗·杰弗瑞斯分享了对土地减碳的看法。

绿色金融与可持续的生态修复对话论坛, 保罗·杰弗瑞斯演讲。中国网 胡俊 摄

保罗·杰弗瑞斯介绍,“土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碳汇,比如土地可以减排,土地可以存储碳。这两者对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极其关键。”

他建议,土地减碳要有一个目标,比如实现在2030巴黎协定1/3的目标。还要制定相应的政策来确定土地减碳的价值,否则无法吸引投资。如何制定土地减碳政策?保罗·杰弗瑞斯提出了三个建议:

首先,将土地和碳作为一个信用,如果遵守了法律法规,就可以获得相关信用。这样可以让能源行业、农业等都可以获益。通过碳减排,比如恢复土地中的碳带来现金流,保证资金会流入到这个领域来,有利于大规模对土地进行投资。

其次,中国在国家层面,要尽快建立起国家层面碳抵消的政策。比如在不同的区域,不对土地的信用设上限,不对土地使用时间设上限。这样可以让所有类别的土地加入到碳的减排中,获得信用。同时利用一部分碳的信用,抵消碳的排放。

最后,建立国际土地碳交易抵消机制。巴黎协定第六款中规定,利用国内主权基金进行抵消核算。比如BP公司,如果有了国际土地碳交易抵消政策,就可以引入绿色基金,也可以为项目带来信用,之后在国家间进行交易。保罗·杰弗瑞斯说,“如果这个政策能够推行,对中国、对改善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是多赢的。”(文/陈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