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黔江:多部门联合执法 保水库水质平安

发布时间: 2019-07-31 16:43:5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连日来,为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区保护力度,稳步提升水库水质,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黔江区河长办联合公安、环保、水库管理站、相关乡镇等,到小南海水库、城北水库、洞塘水库、老窖溪水库、城北水库开展联合执法,对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游泳、垂钓等影响水环境的行为进行劝阻和打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执法船只20艘次,劝离垂钓、游泳人员400余人次,没收渔具70余件,饵料50千克。执法队员还到水库周边居民聚集地,对当地群众开展宣传教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

自黔江区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全区23座水库均有了“河长”守护,并进一步明确了管理责任单位,水库清漂保洁步入常态化制度化,实现“水面无浮萍、库岸无垃圾”。2019年上半年,区内5座饮用水源地水库水质监测结果均在Ⅱ类以上,优于管护目标,小南海水库获评“重庆市十大最美水库”。(韩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