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孩子的奇思妙想搬进了重庆美术馆

发布时间: 2019-08-01 10:37:02 |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张义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不讲“画理”、没有“画法”,不按物体的实际比例造型,色彩都随自己的直观感受所支配,这就是儿童画。31日上午,《童真童趣——合川儿童画视界》展览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160余件饱蘸着爱和童真的作品给新中国70周年献上了美好的祝福。

向骑摩托车上班的爸爸说句悄悄话,和小伙伴一起护送小鸟回家……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留意到,在合川儿童画中,可以看见养蚕、鱼塘、市井、茶馆、禽鸟、龙舟赛、校园生活、闹春民俗、文明生活、安全出行等题材丰富的内容,涵盖线描、版画、水墨、彩笔、油画棒、水粉、拼贴等,可谓材料多样,门类齐全。

展览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川的少儿美术教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其萌芽、成长、发展至今已经过近六十年的耕耘与积淀,合川儿童画作品风格鲜明,已成为了合川一项独具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成为合川的城市文化名片。合川区儿童画不仅走进过中国美术最高殿堂——中国美术馆展览,也曾到过法国、日本、美国、韩国、捷克、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展出。

“我爱画画,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合川区久长街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曹艺馨在开幕式现场说到,她从小喜欢画画,只要上美术课就特别高兴,盼望着天天都能上美术课。曹艺馨说,通过参加绘画学习,她改掉了以前上课爱玩东西、不听课的习惯,现在课堂上学习注意力也更集中,并且性格变得开朗,愿意和同学交朋友。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8月11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