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重温峥嵘岁月 致敬经典艺术 经典京剧《智取威虎山》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02 10:45:36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军92周年,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传承经典文化,提升城市文化艺术审美,重庆演出公司紧跟时代步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公益活动。 8月1日,由渝中区大石化新区管委主办、重庆演出公司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军92周年,致敬经典《智取威虎山》分享会在重演时代艺术中心举行。

image.png

据了解,该活动也是“筑梦大石化”2019国际创意文化节的重要环节之一。活动邀请到第十届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青年评书表演艺术家、新生代四川评书领军人袁国虎,重庆市京剧团资深京剧演员李恒担任分享会主讲嘉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分享会吸引了来自大坪、化龙桥和石油路等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及街道社区群众参与,现场氛围活跃。

image.png

重庆演出公司负责人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建军92周年之际,他们希望通过“致敬经典《智取威虎山》分享会”带领市民领略现代京剧魅力,同时用艺术的形式让市民重温峥嵘岁月。分享会上,嘉宾们不仅为大家带来了《智取威虎山》中的经典唱段,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京剧的发展以及《智取威虎山》这一经典剧目的发展历程、演出亮点及幕后故事。精彩的一个半小时分享让参会人员收获颇丰。

image.png

据悉,近年来,重庆演出公司通过一系列“艺术进校园”、“艺术进社区”、“双拥公益行”等公益活动让高雅艺术贴近生活,鼓励更多市民走进剧院,更好地感受艺术的魅力。同时,重演时代艺术中心作为重磅打造的国际化艺术体验中心,旨在为戏剧爱好者提供原创优秀剧目的孵化基地,为摩登家庭创建提升艺术素养的成长天地,为时尚青年打造快乐减压的文艺空间。重演也通过和大石化的深度合作开展过2018年亲子欢乐节等系列公益活动,传承并弘扬巴渝本土文化,用重庆人喜欢的方式给大家送去欢乐。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最后,重庆演出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国内外经典艺术作品引进的同时,将重庆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项目推向世界,丰富城市文化生活,展示重庆开放包容的国际形象,奏响艺术繁荣新篇章。”(本文均由重庆演出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