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青春闪耀扶贫路 华蓥团赴宝马坎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05 16:43: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红梅 胡佩知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8月5日讯  8月3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暑假挂职锻炼华蓥团20名成员在华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赴华蓥市庆华镇宝马坎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上午10点,团队抵达宝马坎村村委会,在宝马坎村村支书和村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为两个小组开展扶贫慰问工作,大家为贫困户家庭送上了食用油、洗衣粉等慰问品。慰问期间,团队成员了解了部分贫困户家庭生活近况,询问了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亲眼见证了村民的生活在华蓥市实施的精准扶贫政策下,得到了很大改善。村民们对于团队成员的到来感到非常激动,并向队员们表达了他们对国家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image.png

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华蓥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五个严格”,实行“双组长制+六大责任主体”、“联镇帮村+结对帮户”“督办问责+连带追责”“本级财政大投入+项目资金大整合”制度。据统计,目前华蓥市顺利实现一万七千余名贫困人口脱贫、二十余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目标。

image.png

本次实践团成员们通过对华蓥市贫困户的走访慰问,真切地感受到华蓥市为推动“贫困山区”变“小康华蓥”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使同学们对“精准扶贫”不再仅仅停留在对政策的抽象认识,而是通过自身所见所闻切实地了解到其深刻内涵与现实意义。实践团成员们表示,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同样也是作为青春的一代人,应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走进贫困山村,走近贫困人群,把自身所学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为我国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文/刘红梅 图/胡佩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