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点亮城市夜生活 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启幕

发布时间: 2019-08-06 15:44: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8月6月讯   逛特色夜市街、吃爆款美食、看精彩节目……8月2日晚,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暨“承古融今·夜品磁器口”沙坪坝潮享奇市嘉年华活动在磁器口·沙磁巷正式启幕。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沙坪坝区商务委员会、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磁器口古镇管理委员会、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办事处承办,旨在推动重庆夜市经济发展,着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潮享磁器口 乐在沙坪

据悉,作为今年夜市文化节的首场主题活动,沙坪坝潮享奇市嘉年华活动以“承古融今 夜品磁器口”为主题,持续两天,通过啤酒美食、炫酷演出、新奇游戏、动漫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市民畅享一场集游、购、娱和吃、喝、玩、乐为一体的休闲文化娱乐消费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场市级主题活动“沙坪坝潮享奇市嘉年华”上,20余家来自重庆本地以及全国各地的精选夜市美食,包括酒贰小食、周黑鸭、胖师傅油炸串串等特色夜市美食、大排档热销菜品、特色小吃相聚摆台,让市民一站式品尝不同种类的美食。同时,组委会还准备了3.8吨乐堡啤酒,用清凉啤酒为市民消夏解暑。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天的落地活动中,丰富的活动形式,全面的宣传推广,能够带动更多商家、市民参与。

据悉,磁器口作为全市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街区”,每年接待量超1000万人次。此次精彩纷呈的夜市文化节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实现了磁器口“入夜来万盏明灯”的繁盛景象,彰显出磁器口“老重庆缩影、山水城名片”的活力形象。

“近年来,沙坪坝区成功培育了磁器口古镇、融汇温泉城、龙湖U城等具有地域特色、产业特色、文化特色的夜市街区,连续举办了联动全城、全民参与的夜市文化节,对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魅力、活跃城市消费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沙坪坝区区长常斌表示,特色美食、地域文化、璀璨夜景和美丽山水相得益彰,不仅孕育了重庆缤纷多彩的夜市文化,更助推重庆成为新生的打卡胜地、网红城市。

点亮夜生活 扮靓夜重庆

据了解,从沙坪坝区“潮享奇市嘉年华”开始,全市各区县夜市特色活动将陆续亮相。渝中区较场口夜市文化节、江北区九街嘉年华、合川区第十届音乐啤酒美食节、江津区第十二届中国七夕东方爱情节、万州区2019万州·重庆啤酒节等40余项特色活动,将点亮市民夜生活。

除线下外,夜市节还将举行系列线上活动。如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平台口碑、饿了么将联动全市3万余家夜市商家,开设重庆夜市文化节促销专区,提供专属优惠,供市民消费。组委会还将结合平台大数据,评选出“2019重庆夜市人气商家、2019重庆夜市诚信服务商家”等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在线上开展了“寻找超级晚”创意活动,全市夜市街区争夺“奇、雅、美、潮、辣”五大特色夜市标签,市民可通过线上H5参与互动投票,为喜爱的夜市街区投票打榜,参与的同时,市民即可获得抽奖机会,有机会成为“夜市锦鲤”,获得由“华为NOVA手机、炫彩蓝牙音箱”等实物奖品以及夜市品牌商家提供的优惠券、代金券等组成的夜市锦鲤大礼包。

据悉,重庆夜市文化节以“夜重庆潮生活”为主题,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逐渐成为重庆夜市的代言词。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力2019年重庆夜市文化节,重庆将进一步加强商旅文融合,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丰富产品供给,推进业态融合,延伸产业链条,为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山城再添新彩,让八方宾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