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市长斯琴毕力格:荒漠化防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发布时间:2019-08-07 10:0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  责任编辑:胡俊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7月27日至28日,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内蒙古库布其亿利生态示范区召开,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共建生态文明”。鄂尔多斯市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闭幕会并致辞。

鄂尔多斯市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闭幕会并致辞。中国网胡俊 摄

斯琴毕力格表示,本届论坛备受瞩目,可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主席发来贺信,这为我们共同建设生态文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的遵循,也增强了我们办好论坛的动力和信心。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深刻阐述了中国推动荒漠化防治,推进绿色发展的理念和主张,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论坛达成了重要共识,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呼吁各国各地区加强生态建设合作交流,为更好地推动世界荒漠化防治事业和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新的机遇,带来新的办法,汇聚了新的能量。

  斯琴毕力格强调,荒漠化防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更加主动地服务和融入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相互学习借鉴防沙治沙的经验做法,为筑牢我国生态安全屏障,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构筑人类生态文明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