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奉节: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 2019-08-07 14:50: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方历朝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近日,奉节县召开全县公安工作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传达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奉节县新时代公安建设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攻坚工作。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钟红兵传达了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

杨树海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全县政法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了护航发展积极有为,平安建设向上向好,信访维稳坚定有力,司法行政全面提升,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树海强调,要以铁肩担当安全稳定第一责任。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自觉地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来认识把握。要发扬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强化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措施,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在岗位、守土有方在现场、守土有效在状态。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敏锐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杨树海强调,要以铁腕抓牢队伍建设第一要务。按照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标准,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群众、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市委“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确保公安队伍及各类政法机关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改革强警不动摇,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立足实战化要求,加强专业化建设,推进扁平化管理,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坚持科技兴警不动摇,牢固树立向科技要警力和战斗力的思想,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建立维稳实战应用平台,形成全方位立体化防控网,以警务智能化推动社会治理精细化。要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严格规范执法,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风警纪,严厉查处执法犯法、滥用职权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突出问题。要坚持严管厚爱,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增强政法干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杨树海强调,要以铁血践行护航发展第一使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密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的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摆在突出位置,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要增强底线思维,提高斗争本领,扎牢安全防范篱笆墙,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坚持“稳”字当头,抓住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有序管控各类社会风险,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协作机制,确保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扎实做好70

周年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强力维护社会安定。要坚持关口前移、常抓不懈,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基层,抓好安全生产,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全面确保生产安稳。要加大社会治安管控力度,集中开展社会乱象大整治,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保障人心安宁。(方历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