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轻轨站旁有书香 两家“快闪”书店亮相两江新区

发布时间: 2019-08-07 15:00: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溪涵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8月7日讯 轻轨站外有什么?面包店、奶茶店、便利店一定是你最常见到的,不过最近有一家“快闪”书店竟然开在了两江新区鸳鸯轻轨旁,用“书香”取代了“饭香”,引起市民们的好奇······

原来,这个“快闪”书店就是近日正在举办的“建设书香两江暨全民阅读图书巡展活动”站点之一。8月2日—8月11日,在爱琴海购物广场和鸳鸯轻轨站广场分别有一家100平米的“快闪”书店,还推出买二赠五购书优惠,每天营业时间从9:00—21:00,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打卡”。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巡展书籍涵盖了党建、文学、童话、世界名著、养生保健、社科、文史类等类别,均为国内外最新正版精品书籍。现场还设置了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的相关内容:一是设立了喜玛拉雅有声党建图书墙,用微信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就可以免费在线听、阅习总书记讲话和各类党员学习读物;二是党员可凭学习强国APP积分进行现场图书兑换,2000积分可以兑换20元图书一本,3000积分以上兑换30元图书一本(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此外,在本次巡展现场购书还可享受买二送五优惠,即任选7本,只按定价较高的2本付款,通过文化惠民,打造书香城区,建设文明两江。

本次活动受到市民热烈欢迎,市民刘先生在鸳鸯轻轨站广场文化图书展区,购买了图书21本,他对图书巡展活动给予好评:“正准备为暑假中的小孩选点经典书籍,这么热的天,为了方便市民阅读,不仅送书展至家门口,还有这么多的优惠,真的太感谢主办单位了。”

据悉,“建设书香两江暨全民阅读图书巡展活动”由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两江新区团工委、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办事处、两江新区鸳鸯街道办事处、中邮渝北片区分公司共同开展,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广场的形式,打造零距离现场购买平台,解决基层广大市民便捷购买和免费阅读的问题,让市民多读书,读好书,更好的发挥公益文化活动的作用,促进全面阅读活动开展。

恰是读书时,不负好时光。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活动现场,开启自己的全民阅读新时光。(刘溪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