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四川华蓥:石漠化地种油樟引领村民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19-08-08 13:43:56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柏木山油樟林现代产业园掠影

image.png

柏木山油樟林现代产业园一角

中国网8月8日讯 8月6日,华蓥市柏木山12000余亩油樟长势喜人。近年来,四川华蓥市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对石漠化荒山进行科学开发,全市已成片种植油樟3.5万亩。其中柏木山油樟现代产业园1.2万亩,现已初步形成了油樟育苗、栽培、樟油提炼及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已建成的油樟现代产业园,不仅修复了生态,而且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以荒地入股的农户达到330余户1060余人,每年每户获得流转租金2300元以上外,在基地务工的村民人均月收入2000余元,带引领村民走上了一条生态发展致富之路。(杨天军 江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