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打卡”玄天湖环湖绿道 铜梁燃起全民健身热潮

发布时间: 2019-08-09 13:52:2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巴岳山玄天湖美景

image.png

市民在玄天湖绿道跑步健身

8月8日既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十一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十一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当天早上,在重庆市铜梁玄天湖环湖绿道上,好多市民来到这里散步、跑步、骑自行车,享受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

image.png

市民在玄天湖环湖绿道骑行

“玄天湖绿道整好了,成为了铜梁的一个网红景点,是我们休闲健身的首选地,我每周都会过来跑一两次。”市民陈兴建说。

image.png

市民在玄天湖环湖绿道休闲健身

市民秦崇贵在绿道上慢慢走着,他说,这段时间天气热,几乎天天来这里,观赏自然山水美景,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这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

image.png

玄天湖美景

铜梁区玄天湖水库总库容1056万立方米,最大坝高29.69米,3.5公里长的水面宛如一条巨龙盘绕在巴岳山脚下,水面辽阔秀美,湖面港湾连绵、小岛点缀,山水相映,与巴岳山雄伟的山势相呼应,自然胜景宛如天成。湖边鲜花常开,树木葱茏,生态环境良好,一条近10公里的彩色塑胶跑道环湖而建,每天都有上千市民来到玄天湖散步、骑车,享受闲暇时光。(闻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