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避暑打卡新去处!綦江区横山镇获“中国气候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9-08-12 11:41:33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炎炎夏日,寻找一份夏日清凉成为了抵抗夏天最后的“倔强”。给你安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天然空调、休闲疗养、特色美食一律都配齐,綦江横山镇或许能满足你对夏日最美好的幻象。

8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綦江区获悉,由中国天气网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发布会在重庆举行。会上揭晓了评选结果,其中綦江区横山镇荣获“清凉避暑类旅游目的地”和“气候养生类旅游目的地”两项荣誉。

image.png

据悉,此次评选中,专家评估组主要从气候条件舒适、生态环境优质、旅游资源优越、自然灾害防御体系完善、获得的实际成果和荣誉、公众的满意度等六个方面对专业评估报告书进行审查和评定。其中特别突出了气象元素,包括人体舒适程度、气象旅游资源多样性、生态气候旅游服务能力,旅行者在奇地观奇景,在山水天地间享受气象万千的视觉盛宴,体验避暑纳凉的养生之旅。

image.png

据介绍,綦江横山镇位于綦江区东北部,距离重庆主城区约70分钟车程,夏季均温25℃的横山被誉为“天然空调小镇”,小风解热,倍添清凉。2017年的时候,还被评选为“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

同时,綦江横山镇山地田园风光秀美,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生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被誉为"天然氧吧"。

横山镇还被誉为"百岁之乡”。咫尺横山、无限享寿!綦江横山镇是国家卫生镇、市级旅游度假区、市级特色旅游景观名镇,境内地质地貌种类丰富,森林覆盖率高,是远近闻名的“百岁之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乔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