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沙坪坝: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19-08-12 15:18: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记者从沙坪坝区发改委获悉,该委深入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内实地了解园区多个基础配套设施及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并就项目推进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做好项目推进协调服务工作。据悉,近年来,沙坪坝区以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为抓手推动物流园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目前,园区内各重点项目推进顺利。

物流园市政工程及地块平场整治项目包括仓储加工片区10条市政道路及1805亩平场整治、中心商务片区11条市政道路及2077亩平场整治、教育居住片区24条市政道路、回龙坝片区10条市政道路。

项目建成可进一步完善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城市配套功能,吸引常住人口,促进园区产城融合,推动园区可持续发展。

截至2019年7月,仓储加工片区开展道路主体施工,普洛斯地块开展道路精平;中心商务片区道路开展主体施工,完成平场工作。教育居住片区纵六线桥梁已完成下部结构施工,正进行满堂支架搭设;横四路地通已完成部分结构施工;横一路上跨纵二线桥梁完成承台基础施工。

重庆交运物流基地一期项目建设用地面积310亩,计划总投资8.5亿元,主要建设物流信息交易所、物流金融中心、公路干线快配中心、甩挂运输作业区、综合配套区等功能。

image.png

截至2019年7月,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美国安博西部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用地面积211.8亩,计划总投资1亿美元,主要建设双层坡道高标准库,配套办公用房等。

image.png

建成后将借助“中欧班列(重庆)”国际贸易通道的优势,拟打造成西南地区重要的中欧跨境贸易集散地、进口整车及零部件周转分拨中心、国内外大型第三方/第四方物流聚集的现代化国际综合物流中心。

image.png

截至2019年7月,项目正在进行一期主体结构施工。

佛罗伦萨小镇•重庆奥特莱斯项目建设用地面积211亩,计划总投资约10亿人民币,拟建设特色商品展销区、品牌折扣店、创意家居展示区等。项目将形成以“一带一路”文化体验为特色,集聚进口家居产品、创意产品、国内外品牌工厂折扣店聚集的综合商贸体验区,是打造“国际商品展示展销”业态的龙头项目,对促进外商直接投资、优化自贸区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2019年7月,项目施工围挡已搭建完成,开展浇筑平地。

丰树重庆跨境物流服务平台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33.4亩,计划总投资4.5亿元,设计建筑面积10.6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国际高端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分销中心、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现代医药及医疗器械组装及高附加值现代物流平台。

image.png

建成后将聚集众多国内外知名的现代服务提供商和商贸配送企业,吸引更多的世界知名企业在重庆设立西部供应链枢纽,进一步发展产业及进出口商贸物流,加快重庆作为国际物流枢纽的建设。

截至2019年7月,南侧两个仓储开展二层主体施工,北侧两个仓库开展二层主体施工。

重庆红星美凯龙智慧物流城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368.55亩,计划总投资约11亿元,主要建设物流仓储区、电商品牌展示区、电商物流交易中心等仓储设施及配套设施。

image.png

建成后将打造以家居、家具、建材装饰材料为主的西南家居电商物流及交易结算中心。

截至2019年7月,二期项目正在主体施工。

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一期)项目用地位于物流园西永组团J标准分区J13-01/03地块。建设用地面积约40.5亩,总建筑面积约0.86万方,总投资约2.1亿元。项目主体建筑共1栋,主要包含展厅、会议室、配套办公及设备用房等。

截至2019年7月,项目主体外立面完成80%,完成施工总进度95%。

普洛斯重庆跨境贸易物流基地项目建设用地面积213.6亩,计划总投资3.35亿元,主要建设单层轻钢结构高标准仓库、多层综合配套楼,计划建设打造一个以跨境贸易为主导,冷链、电商零售为代表性的高端现代物流园。

截至2019年7月,项目正在开展精平施工。

嘉民重庆跨境贸易及电子商务物流园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59.4亩,计划总投资2.8亿元,主要建设国际高端配送物流和电商集群发展的产业聚集示范区。

image.png

建成后将凭借嘉民全球广泛的客户资源,国际标准的仓储物流设施,一流的资产管理服务,成为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跨境贸易电商服务分拨中心、整车及其零部件分拨的集散地。

截至2019年7月,项目主体已完工。

重庆公运公铁联运中心A区项目建设用地面积258.8亩,计划总投资4.6亿元,主要建设多式联运大楼、多式联运仓储、中转及零担仓储、管理信息交易中心为主的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为“中欧班列(重庆)”货运物流出项大通道起始站和进口项物流终到站的优势,将本项目建成(国际)公铁联运物流港。

截至2019年7月,完成地块平场施工;现已完成招标文件,正在与亚行沟通审核事宜。(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