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铜梁:荷和原乡观荷赏花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19-08-12 15:28: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爱莲湖一景

中国网8月12日讯 8月11日,时值周日。下午5时许,虽然立秋后的气温高居不下,但在重庆铜梁区土桥镇荷和原乡爱莲湖畔,仍有不少的游客结伴赏花观景。

站在爱莲湖桥畔远望,湖里的红色、白色、白红相间的荷花一眼望不到尽头,微风拂过,荷花摇弋,荷叶翻滚,给夏日带来了一股清新和凉爽。

“盛夏是赏荷的最佳时节,太阳越大,光照越强,荷花就开得更艳丽。”一位来自重庆主城自称是一所学校的生物老师说,虽然天气炎热,但欣赏到了荷花最美的景色,心情十分畅快。

image.png

荷花盛开

据重庆龙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邦其介绍,荷和原乡景区的荷花品种有50多个,除有神女姿、西湖红莲、大红袍、赛牡丹、太空骄阳等10个名贵观赏荷花品种,还有上百种水生植物,值得在这个时节细细观赏。到了9月末,要看荷花就只有等来年了。

在爱莲湖畔的荷花田里,引种有荷花中的珍品----太空荷花。太空荷花的最大特点是花朵大,完全开放的太空红旗花瓣直径可以达到40厘米左右,一个莲蓬能采籽40多颗,而普通莲蓬采20~30颗;花茎长,在普通荷花中有"鹤立鸡群"的独特姿态;花期长,可达到3个月之久,比普通荷花花期长一个月左右。

image.png

游客拍照

行走在荷花园的步道上,看荷花荷叶形成的花海随风翻舞,看群群白鹭在莲叶间起起落落,看波光沿湖的爱莲湖水天一色的原乡风情美景,看芭茅、芦竹、菖蒲等水生湿地植物欣欣向荣,人在花中游,欣闻荷花香,好不惬意。

“‘双晒’活动大大增加了荷和原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给景区带来了不少的人气,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把景区办得更好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在区镇的支持下,我们将把荷和原乡打造成重庆乃至西部一流的原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的景区。”陈邦其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