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双枪老太婆”陈联诗的长外孙上了华蓥山

发布时间: 2019-08-12 15:30: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陈联诗的长外孙林民涛夫妇(左二、三),在华蓥山红色旅游区广场,听取导游介绍华蓥山的红色文化

image.png

陈联诗的长外孙林民涛(右一)在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参观

image.png

陈联诗的长外孙林民涛夫妇(右一、二),在向华蓥市赠送红色资料

image.png

陈联诗的长外孙林民涛夫妇在华蓥市城区的华蓥山广场“双枪老太婆”群雕前留影

陈联诗为《红岩》中“双枪老太婆”原型之一,是华蓥山游击队精神的集中体现。今年是华蓥山革命烈士廖玉壁牺牲85周年、陈联诗逝世60周年。8月上旬,“双枪老太婆”陈联诗的长外孙林民涛携夫人洛纪元,受亲友们委托专程赴华蓥山瞻仰“双枪老太婆”塑像、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华蓥山游击队的英雄事迹。

林民涛夫妇首先来到华蓥市城区的华蓥山广场,瞻仰了“双枪老太婆”带领华蓥山游击队浴血奋战的塑像,缅怀了华蓥山游击队三次武装斗争的英雄事迹,并为英烈献上了鲜花。林民涛表示,要学习、宣传、传承华蓥山游击队向着光明、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勇于牺牲、勇往直前、前仆后继、百折不挠、坚持到底的“红岩精神”。

在华蓥山红色旅游区广场,林民涛夫妇瞻仰了高大、雄伟的“双枪老太婆”塑像,并听取了导游介绍华蓥山的红色文化;参观了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华蓥山“双枪老太婆”纪念墙,深切感受了华蓥山丰厚的红色文化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林民涛赞美华蓥山是金山银山、红色旅游胜地。

林民涛夫妇告别华蓥时,还向当地相关部门和人员,赠送了一套华蓥山武装斗争的红色资料; 赠送了1938年入党的亲历者、重庆地下党员、102岁老人林向北, 提供的华蓥山区武装斗争新的红色资料及多家电视台录制的红色视频资料。(邱海鹰 冉国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