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长寿高新区晒出亮眼“成绩单”:上半年签约19个项目 揽金68.33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8-12 15:35: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8月9日,重庆长寿高新区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对高新区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长寿高新区常务副主任孙廷胜介绍,高新区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60亿元、同比增长10.40%;安排实施年度重大建设项目45个,上半年完成投资13.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8.14%;成功签约项目19个,合同引资68.33亿元;重点在谈项目32个,总投资额约320亿元,“上半年,园区工作亮点颇多,经济运行情况成效显著、项目建设多点开花、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要素保障强劲有力、安全环保形势平稳等广受好评”。

此外,就园区体制机制、发展空间受限、电力资源保障不足等问题,孙廷胜表示下半年工作要加强机构改革,协助园区企业发展,着力推进园区各项工作。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部署,孙廷胜提出要狠抓工作落实,并从6个方面“强化”工作推进:强化体制催动作用,进一步明确管委会和盈地公司权限和界限,构建精简、高效、规范、有序的运行管理体制;强化投资拉动作用,围绕调整优化智能家居、健康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五大产业结构,强化延链补链和定向招商;强化项目带动作用,加大重点项目调度力度,优化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做好前期项目开工准备;强化创新驱动作用,对存量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支持企业设立独立研发机构,不断提升高新区创新创造水平;强化服务推动作用,全面推行园区重点企业监测制度,“一企一策一专班”帮助企业化解难题;强化底线促动作用,依法依规运用融资平台,着力防控经济运行风险。

长寿区副区长卓大林对高新区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长寿高新区在上半年在投产企业、项目建设、招商项目、创新驱动、难点重点工作、工作保障、团队建设、廉政建设等八方面势头强劲,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卓大林指出,长寿高新区下半年工作要保持信心十足,做到8个“持之以恒”:持之以恒强化学习、持之以恒打造团队、持之以恒突出重点、持之以恒落实措施、持之以恒强化保障、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持之以恒树立形象。“下半年,园区的工作更要做到务实、扎实、落实,全力做好园区发展工作,推进园区再上一个新台阶。”(谭慧 姜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