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忠县:独珠半岛蜜薯甜

发布时间: 2019-08-13 15:43: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干劲十足

image.png

丰收的喜悦

image.png

收获满满

image.png

买土鸡

image.png

购丝瓜

8月10日,重庆市忠县忠州街道首届蜜薯节暨“网友e家亲”采购山货扶贫志愿行动第十七站走进独珠村。500多名网友自驾车或乘坐爱心中巴前往参加活动,纷纷购买农家山货,现场交易额达3.5万元。

山货卖得欢

8月10日,500多名网友抵达独珠半岛交易现场时,50多名村民早已将40多种山货整整齐齐摆放在路边,等候网友选购。腊肉、丝瓜、土鸡、蜜薯、粉丝……各种山货品类齐全。

本次活动由县扶贫办、县文化旅游委、忠州日报社、团县委、忠州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主办,本地头条•聚焦忠州自媒体、重庆忠味堂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等承办。

70多岁的任官玖是独珠村一组贫困村民。得知要举办采购山货活动,当天早上7点,他就将打米豆和绿豆摆到路边等待网友们。发现时间还早,任官玖又回去摘了四五根丝瓜。

“这丝瓜好新鲜,好多钱1斤?”网友申红问。

“一块五1斤,早上才摘下来的。”任官玖回答。

“这几根丝瓜我全部要了,一共多少钱?”

“8斤2两,给12块钱就行了。”任官玖说。申红提着丝瓜刚离开,任官玖的摊位前又迎来了两名网友,询问绿豆和打米豆怎么卖。

两名网友觉得任官玖说的价格和城里的差不多,而且这里的农产品更生态、环保,便将绿豆和打米豆全部买走了。仅10多分钟,任官玖的农产品就卖光,他收入75元。

杜香平是独珠村一组贫困村民。他准备的30公斤大米、2公斤黄瓜也很快销售完,收入160多元。

“没想到这些农产品在家门口就可以换成钱。”杜香平说。

挖蜜薯比赛乐翻天

在路边一块大约半亩面积的蜜薯地里,主人早已将蜜薯藤割掉,等待网友们下地比赛挖蜜薯。

随着主持人一声“开始”,10名年轻男女手拿铁锹挖蜜薯。在观众的“加油”声中,10分钟后,一名网友挖了15.96公斤蜜薯,获得第一名。

除了挖蜜薯比赛,网友们还进行了吃蜜薯、削蜜薯皮等比赛。在吃蜜薯比赛现场,参赛者各种搞笑的吃相逗得网友们哈哈大笑。

今年3月,独珠村种植蜜薯200亩。蜜薯为鲜食甘薯,具有胡萝卜素含量高、外形美观等特点。该品种亩产2000公斤以上,市场价格一般为每公斤6元。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培育壮大蜜薯产业,唱响‘忠州蜜薯’品牌。依托蜜薯产业,深挖旅游资源,把独珠村打造成美丽乡村示范点。”忠州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忠平说。(邓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