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时光邮轮”重庆启航!快来参观这座“流动的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9-08-14 10:55:50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8月13日晚,重庆旅投·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的一艘“时光邮轮”从朝天门15码头启航,驶往宜昌。游客可以在长江上参观这座“流动的博物馆”,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岁月变迁。

长江黄金3号邮轮以“流动的时光 行进的中国”为主题进行了创意改造,在船上打造了一个别致的“时光博物馆”,展现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让游客在江上航行期间,也能重温历史,感受个人与家庭的变迁,在长江中体会与新中国共同前行的自豪感。

在邮轮上的商业街,设置了“咱家的70年”主题互动影展,陈列出不同年代多个家庭的幸福瞬间。还复刻了上世纪典型家庭场景,把老式电视机、电话、公文包、热水瓶搬到船上,每一件都会勾起浓浓的回忆。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与亲朋拍摄一张穿越时空的家庭合影。

在“时光博物馆”中,还设置了“时光记忆”老照片展,汇集了1949年到2019年祖国发生的各种大事件以及难忘瞬间,比如1963年12月,大庆职工在千里冰封的草原建起了中国第一个大油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典礼上,中国国旗冉冉升起;2017年4月20日,在海南文昌,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发射升空。

游客可以在这座“时光博物馆”购买限量版重庆特色明信片,将对未来的寄语写明信片上,投入时光邮筒。还可以打印一张专属的有自己头像的定制版《人民日报》,品尝到大白兔、酸梅粉等“时光零食袋”中的经典美食。

到了晚上,乘客可以去往邮轮多功能厅,在具有年代感的节奏里舞动,重温上世纪曾风靡全国的“迪斯科”。此外,“时光邮轮”还联合电影频道打造“时光放映厅”,让乘客在船上也能带有历史印记的经典电影如《冰山上的来客》《庐山恋》等。

据黄金邮轮工作人员介绍,“时光邮轮”主要在重庆—宜昌沿线,以风光如画的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为背景,以第五代大型邮轮代表——长江黄金3号为舞台,串联起70年的记忆和故事。从即日起至9月13日,乘坐重庆旅投·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黄金3号邮轮的乘客,均有机会搭乘这艘“时光邮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摄影 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