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阔步沙坪坝 高质量发展的璀璨新城

发布时间: 2019-08-14 15:0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沙坪坝,地处重庆西部,它幅员面积396平方公里,辖26个镇街,常住人口120万人。这是一座人文荟萃的美丽都市,这是一片投资兴业的丰沃热土,这是一座成就一生的科教之城。

image.png

该区创新资源富集,是重庆科技创新的“智核”。作为重庆大学城所在地,沙坪坝区有市级以上科技研发平台百余个,科技型企业300余家科技工作者10万人,硕博士3万余名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全市前列,是重庆人口结构最年轻、最时尚、最具活力的城区。

image.png

该区开放平台众多,是重庆对外开放的窗口。这里集聚了自贸区、铁路口岸、铁路保税区和西永保税区等国家级开放平台,形成了东向渝甬、西进中欧班列(重庆)、南下陆海新通道、北上渝满俄四向齐发,陆海联动的对外开放格局,是重庆与世界对话的前沿窗口与重要平台,进出口贸易达2000亿元,占重庆的四成以上。

image.png

该区产业底蕴深厚,是重庆现代产业强区。产业门类涉及电子信息、汽车、通用设备、生物医药等26个行业。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0余家,孕育了力帆、小康、嘉陵等知名品牌,聚集了惠普、Intel、SK海力士、华润微电子、英业达等世界500强企业十余家。全区工业总产值超200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规模140亿元,占重庆的八成以上,是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

image.png

该区文旅资源丰富,是重庆文化旅游名城。全区有A级景区7个,抗战遗址80余处,有红色景点渣滓洞、白公馆、千年古镇磁器口、人文之地大学城,是展示重庆历史文脉的重要板块。近年还陆续布局了重庆文旅城、S1938国际创客港、磁器口后街等文旅项目。

image.png

该区门户优势独特,是重庆综合交通枢纽。它处于重庆都市圈核心、成渝经济圈的战略联结点上,铁路、高速、轨道等现代交通网络发达,拥有重庆西站、成渝高铁沙坪坝站两大高铁枢纽。

image.png

该区生态环境优美,是一座宜居宜业新城。一江蜿蜒、两山相拥,辖区有大小河流55条、湖库23座,还有歌乐山、缙云山这两大生态“肺叶”,既是重庆主城的后花园,也是市民朋友的天然氧吧。

山水,让它秀美灵动;人文,让它活色生香;历史,让它底蕴深厚;创新,让它思维灵活;开放,让它自信优雅......沙坪坝正以昂扬向上的姿态,集聚3000余年的功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