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璧山:优服务 促联动 全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 2019-08-14 15:08: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领导人强调,要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增加公共服务供给。璧山区开展的一系列“放管服”工作举措中,电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不仅增加了居民获得感,也让大家更直观的体会到“放管服”的“温度”。

客户为先 提升品质优服务

“想不到速度这么快,想不到服务这么好,想不到办理电力业务还不要钱!”8月2日,来凤街道三星村果正辉果园内青苗翠绿,果园老板刘正辉脸上洋溢着浓浓的喜悦,他谈到果园安装动力电直言三个“想不到”。

2019年,刘正辉和另外两位合伙人新建了158亩果园。为适应国家农业扶贫项目“水肥一体化”新型灌溉设备需要,果园必须使用三相电源,这可愁怀了刘正辉。在他的印象中,新装三相电源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果园的工作千头万绪,也抽不出人去跑“流程”。

抱着“大出血”的心态,6月14日下午,刘正辉来到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青杠营业厅。了解情况后,营业员对他的需求进行了登记,第二天一大早,璧山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岳学友就来到果正辉果园,现场收集需求、相关资料,确定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方案。

6月16日,8名电力工作人员来到施工现场,施放新导线、接头、安装动力电表,经过4天施工,果园就用上了强劲的动力电。

利用互联网渠道,璧山供电公司优化办电流程和服务方式,对小微企业(低压非居民)客户,推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现场收集客户需求、办电资料,确定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方案和不停电作业方案实施,实现一次上门、一次送电,并且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主动作为 业扩报装再提速

璧山比亚迪项目负责人王经理对供电公司业扩报装服务深有感触。

2018年8月,作为重庆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比亚迪集团落户璧山。2019年6月,为保证比亚迪110千伏专用变电站的建设,集团正式向璧山供电公司提交临时用电申请,仅7个工作日,变电站建设临时用电通电投运。

为了保证专用变电站投运前,能够提前进行设备调试,尽量缩减用电成本,璧山供电公司为比亚迪“量身”设计了“永、临结合”的供电方案,提供10kV临时过度电源,过度电源容量6*2500kVA,目前正在施工进行中,计划于2019年10月投运,既节约了投资,又能保障用电的实效。  

共建共享 政企联动促发展

依托“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璧山推出“一网两端”政务服务平台、推行“四办”服务承诺制等便民化审批措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释放市场活力,简政放权,服务为民。

由璧山区发展改革委牵头联合经济信息委、交通局、城市管理局、住房城乡建委与璧山供电公司联合印发电力接入审批服务便民化方案,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创新流程机制,推行并联审批、告知承诺审批方式,加快由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过渡,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工作流程,提升电力接入的服务效率和水平,为璧山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蒋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