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长寿海事处开展高温季节巡航检查 强化危险品船舶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9-08-14 16:29: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8月14日讯 为强化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控和重大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辖区危险品船舶水上安全监管工作,重庆长寿海事处凤城执法大队结合《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涉危涉燃涉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回头看”行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高温季节危险品船舶安全管理工作。

image.png

8月13日,凤城大队执法人员乘海巡艇“12281”对辖区川维水域开展巡航检查,对 “远洋7604”、“川维6号”“川维5号囤”等载运危险品船舶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向船方工作人员传达了《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涉危涉燃涉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高温季节船载货物运输安全监管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船方及相关工作人员:一是汛期水位变化频繁,要及时关注水文天气状况;二是务必落实“船岸安全检查制度”,确保管系、液位报警等装置处于正常工作状态,防止作业期间发生泄露事故;三是落实安全与防污染管理要求,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做好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加强值班巡视,避免危险货物泄漏入江;四是加强消防救生、溢油等应急演练,一旦发生事故,确保全船船员能快速、准确地按照应变部署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