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秀山:把全面依法治县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9-08-15 13:30: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易 景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促进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中的作用,秀山县委依法治县办建立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把全面依法治县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日前,联系清溪场镇龙凤村的法律顾问易光来到龙凤村委会,给该村干部及群众代表,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普及解答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他们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建立‘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客观要求,是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践行‘枫桥经验’,推动法律服务向村(社区)延伸的重要举措,对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县,实现乡村振兴,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易光告诉记者,他们将严格按照规定,深入村居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普及工作,为当地老百姓解惑答疑,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据悉,目前,秀山全县已有近60个村居配备了法律顾问,他们也将逐步深入各联系村居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法律咨询等线下服务,推动法律服务进一步向村(社区)延伸,增强村(社区)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易 景)